冬季出國衣服準備之穿搭

nEO_IMG_8
出國要帶什麼衣服,實在是很頭痛的一件事情,

夏天衣服就算了,多帶個一兩件看心情穿也沒關係,
(如果是要去瘋狂血拼的話,帶一套就夠了XD)
冬天的話,衣服都很厚重,加上若是要去歐洲之類的好幾天長程,
如何兼顧好看又保暖又要留空間帶血拼戰利品回來,

所有氣候因素要穿什麼衣服配件就要考慮很詳細了!




像我去年10月底(11月初)去捷克,是我第一次要到這麼寒冷的國家啊~
那時捷克已下過第一場初雪,還有雪夾雨…

整個思考路線很簡單,以外套*2+下半身為主
理由:
1、捷克應該會冷到我無法脫掉外套,這樣10天下來,每天的照片都是同樣的外套,那怎麼行呢!
所以至少要有2件。(我行李箱要爆炸了,所以只帶2件。)
2、因為上半身外套一直穿著,裡面穿啥應該都不會被發現,
  所以下半身是key point!



 
以下是我去捷克所攜帶的衣物配件:(要把冬天衣物翻出來拍,單品拍的很醜,請忍耐看XD)

外套至少2件

   
羽絨外套1件(算短版,下擺有羅紋束口)、雙排扣外套1件(含70%羊毛)
-->羽絨外套必備就不用說了,去到捷克發現連外國人都穿超澎的羽絨外套哩!
     雙排扣外套則是因為這件有英倫風,覺得去歐洲就該有這件
     加上這件有70%羊毛,保暖度不錯!
    (我選短版外套,是因為至少下半身還能變化,長外套的話就被遮住了@@)
 外套



洋裝優先:出國旅行帶洋裝很方便,套上就可以出門了XD(可以多睡一點XD)
所以我帶了毛料蕾絲領編織袖下擺不規則洋裝黑灰菱格紋公主袖洋裝
(自以為雖同是黑色,但左邊這件下擺前短後長,有點區隔吧)
這兩件都是短袖的,所以一定要內搭,不然會冷死XD

 洋裝


 
上半身以長版上衣為主: 
雖然說上半身穿啥應該都不會被發現(還是要搭配一下啦,因為室內有暖氣通常都要脫掉外套xd) ,
但還是有小心機, 著重在可以露出來的,
例如套頭上衣跟長版上衣
 ,可以露出上或下擺,多點變化~
(怕冷的當然衛生衣之類的內搭是一定的囉~我自己是從沒穿過衛生衣啦@@)

中間那件橘紅色套頭上衣(含20%毛,算保暖)是要當洋裝內搭的,
羅紋,適合露出高領部分,不會讓人覺得是保暖衣。
我全部裡面大概只有一件是短版的,我也怕肚子不小心露出來會著涼啊XD
上衣





下半身要多樣化
選了牛仔砰裙、
黑色砰砰裙、綠色格紋裙、黑色蛋糕裙、
灰色雪花牛仔褲(我怕真的冷死而帶的XD)
下身
(因為很冷,下半身我可以接受有重複穿的,上衣就真的帶足夠的件數,但其實照片根本沒拍到啥xd)



襪子以保暖度為主
我不怕死選了那麼多裙裝,是因為我有法寶!
就是~穿兩層襪子
除了一般褲襪外(至少80D以上),
我幾乎都還會穿上一雙日貨eh家的
深灰色大腿襪,超長,可以拉到大腿很上方,這雙的毛料材質超保暖!
沒那麼冷時候,還可以拉下來至靴子上方一點點,營造雙層襪多層次感!
剛好今年冬天超流行兩層襪子!
隨便翻開雜誌都可以發現今年襪套一大堆,
不管是過膝襪/及膝襪/襪套等,都可以套在褲襪外面


鞋子至少兩雙:冬天當然是靴子為主啦,靴子長又保暖。
歐洲很多石板路,絕對不能穿細跟的啊~會卡在縫隙xd

所以這方面需求以好穿為主,所以我都選平底靴。因為這也是下半身,所以至少要兩雙XD

我帶了可愛的Minnetonka流蘇短靴和黑色皮靴(下雨可穿,不怕水)。
 1


     
配件(耳罩、毛帽、手套等)~可愛又保暖:因為我喜歡綁頭髮的關係,所以我選了帶耳罩跟手套,
這兩樣是我搭機當天才衝去店內買的,本來想買毛帽,
但我頭髮放下來戴毛帽拍照的話,臉會超級圓,
我可不想照片都一堆肥圓臉XD

glove


而耳罩跟毛帽至少擇一,
因為耳朵是身體最冰冷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好好保護,
真的會不冷很多喔(腳也是,才不會有那種冷風從腳底竄上來的感覺。)





圍巾至少2條

理由跟外套一樣,但圍巾比較輕,可以多帶XD 所以我帶3條。
圍巾


其他配件如項鍊戒指手環等等,因為是冬天也看不太到,我怕我搞丟飾品,所以我都沒帶。夏天的話就需要帶囉!
手錶很重要,一定要帶,才能調成當地時間~

這樣全部已經非常可觀,但記得得留點空間帶戰利品回來~~
至少不是每天照片看起來都穿一樣了




附上每天的穿搭照
這趟去捷克,不管是晴天 陰天 雨天 下雪,通通都讓我遇上
自己覺得準備還算很齊全





第1+2天:
橘紅扣扣針織毛料上衣(內搭黑咖條紋上衣)+牛仔砰裙+流蘇靴+羽絨外套+黃格圍巾



第一天因為要在機上度過漫長的N小時,
加上我搭的飛機中間還在泰國曼谷停留,
所以穿著跟登機物品均以簡單輕便為主!
緊身的一率out~


nEO_IMG_2


等到抵達維也納下機領到行李後,再迅速補裝XD
但我這天當然是來不及化妝~

如果很介意素顏的就...下機後迅速完妝囉
(我是素顏啦,因為我也不太會化= = 就沒差)

這天一出維也納機場,氣溫是0度耶~當然氣溫是有緩慢上升
不過記得這天最高溫中午好像只有8度而已喔



耳罩必備啊~可愛度up (拍勢,是素顏照...別介意XD)
nEO_IMG_1







第3天:
灰粉條紋針織上衣+黑色砰裙+流蘇靴+雙排扣外套+紅格圍巾

nEO_IMG_3






Minnetonka流蘇靴超可愛,又超好走nEO_IMG_4






這天中午真的冷炸了,我又換上羽絨外套,
一直到CB,我才換回雙排扣外套
nEO_IMG_5






第4天:
粉色針織上衣+綠格百褶裙+流蘇靴+雙排扣外套+桃紅色圍巾
nEO_IMG_9






圍巾圍法可以多點變化,這張是有交叉式的,一邊的尾端要收進去,但這張好像看不出來orz..nEO_IMG_7







這張就是讓一端垂墜感nEO_IMG_6






這張是一端沒塞進去也沒垂下來XDnEO_IMG_10









第5天:
毛料蕾絲領編織袖下擺不規則洋裝(內搭橘紅色套頭毛料)+黑色靴子+雙排扣外套

這天下雨,所以就出動黑色防水靴子啦

nEO_IMG_13







一改前幾天圍巾的風格,露出內搭的橘紅色套頭毛料上衣,
這件內搭因為帶有毛料材質,所以不會像廉價的牛奶絲喔!
nEO_IMG_12








洋裝下擺不規則,有點小變化性
並將eh大腿長襪拉比靴筒高一點點,營造多層次感
nEO_IMG_14








第6天:
黑灰菱格紋公主袖洋裝(內搭忘了XD)+桃紅色圍巾+黑色靴子+雙排扣外套nEO_IMG_15






菱格紋洋裝很有氣質XDnEO_IMG_17







露出下擺菱格紋,呈現不一樣的風格nEO_IMG_18








瞧~連背影都很有fu
這是交響情人夢的拍攝地點喔!
是野田妹跟千秋王子一起走上來的階梯唷!
nEO_IMG_16







 
第7天:
灰色薄針織長版上衣+灰色雪花牛仔褲+紅格圍巾+黑色靴子+雙排扣外套


因為天氣持續下雨,又濕又冷,唯一帶的一條長褲終於出動啦
(再不出動都要回台灣了XD)
這天還挺有帥氣感的,硬是要在布拉格的舊城廣場(實際上沒有布拉格廣場喔)上旋轉跳舞
nEO_IMG_20







另一種圍巾圍法,在胸前是呈雙交叉樣式
nEO_IMG_19


大家說我怎有種坐在廣場上拍照~哈哈
11月的捷克人潮比較少才能這樣做吧!







布拉格天文鐘,剛好最近是天文鐘滿600年,
分享一下影片
http://vimeo.com/15749093

nEO_IMG_21








第8天:
墨綠色針織上衣(內搭忘了)+黑色蛋糕裙+黃
格圍巾+黑色靴子+
雙排扣外套

圍巾一樣是在胸前呈雙交叉樣式的圍法
不過這要比較細或麻花辮捲的圍巾,比較明顯(長一點的會更好)
nEO_IMG_23

這天因為只有2個景點「銀幣博物館」「人骨教堂」,
就要趕車到維也納啦,
所以比較隨便,也素顏XD







第9天:
桃紅色V領針織上衣(內搭豹文背心)+黑色蛋糕裙
+黃格圍巾+黑色靴子+
羽絨外套
臉怎麼這麼愛睏XD
nEO_IMG_24


這天沒有行程,已經要回台灣囉~
但因為還是要搭漫長的機程,所以盡量以寬鬆舒服的衣服為主!
才會搭的舒服嘛~
(像是雪花牛仔褲就不適合)
今天最重要的就是要在維也納大血拼XD










此外,
除了化妝包,我還帶了面膜*10多片+臉用乳液+身體乳
因為歐洲太乾了,我怕太乾不好上妝
(真的有團員嘴角乾裂流血耶)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機艙上的乾燥,整個人快蒸發一樣,
我有偷偷把頭蓋起來敷臉...
在歐洲的每一天晚上,不管是因為時差或是多疲憊,
我每晚都有敷臉唷!(在台灣都沒這麼勤勞XD)
但身體乳就沒用了,
因為我看了一下自己的手啊腿啊之類,看起來沒很乾,
就用剩餘的面膜精華液體擦小腿而已。



還有暖暖包或是懷爐,我是帶暖暖包,
但我沒那麼誇張藏在身體裡面(很怕冷的可以這樣做),
我都是放在外套口袋,閒暇時候拿出來暖一下而已。


出國最重要的是要帶1~2個大袋子,採購的小敗家品可以裝進來,
比較不會丟三落四。
如果大行李箱裝不下或是易碎物品或是怕大行李超重,
可以用這大袋子當登機包裹囉~


還有晴雨兩用傘
,可以遮陽也可以避雨囉。
粉色小花眼藥水,歐洲比較乾,怕我眼睛太乾澀,戴隱形眼鏡必備吶!


大概就是這樣囉~出國當然也要美美地



p.s.
這篇是為了我的好同事小君(怕被認出,用小名代替XD)寫的~
因為她下星期要去義大利度蜜月囉~寫給她參考的!
小君~我也好想跟妳一起去義大利唷




 


留言

  1. 厚...真是愛美不怕流鼻水!! 年輕有本錢咧....
    我們不敢這樣趣很冷的國家....都是厚上衣厚外套厚長褲...哪還敢穿裙子!! 果然~~~輪家老了啦 >_<

    回覆刪除
  2. 小美女~~小曼姐遛狗都在早上及黃昏時分,而且路線是走睿海的外圍一圈!! 所以小美女是在起奧邦城的三明治先生 ^_^
    厚...這樣一直害羞,怎麼上來我家喝下午茶ㄋ......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是明年一月要去捷克蜜月,
    也在煩惱穿搭的問題就搜尋到您這裡啦~~
    您的穿搭真的是好看又有型,很對我的味^^
    想請問您那雙eh家的大腿襪是在哪買的呢?
    可以分享給我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
  4. 真佩服你有毅力寫的這麼詳細...
    旅行真的很好 可以增廣見聞 接觸不同文化 說不同語言

    但最重要的是... 會知道家的可愛跟珍貴

    回覆刪除
  5. 板主回覆:
    小曼姐~~
    我昨天有去三明治先生喔
    不過害羞不敢找妳啦>///<

    但一直在想說會不會遇到妳出來溜狗~哈哈

    回覆刪除
  6. 板主回覆:
    eh家的大腿襪是日本ehyphen品牌的,已經是兩三年前出的了耶~
    已經買不到了說@@
    現在市面上也有不少針織麻花襪那種,你可以選品質好一點的買,應該就OK囉
    或是裏起毛那種褲襪也可以考慮!

    不過你一月去會更冷唷,遇到下雪,還是要衡量自身體能,別感冒才好哩~
    捷克真的很美,祝您蜜月愉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